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谨防“单据填写不规范”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14

             业务单据填写不齐全或不规范主要是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对单据关键信息的遗漏或填写不规范。业务单据信息代表客户办理业务的意愿,柜员未对业务单据关键信息审核,存在未知客户意愿情况下办理业务的风险,一旦产生纠纷,银行将无法对该笔业务进行举证。

疏忽大意是柜员办理业务时出现差错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自己感觉已经很熟练的业务上更容易因为个人疏忽而导致差错。有时柜员一味地追求工作效率而未认真审核客户填写的单据,导致客户单据填写不规范而不自知,从而出现“单据填写不规范”差错。柜员应该在注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对自己的业务操作进行仔细核对,审核业务无误,方可提交。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响应“双降”活动号召,为了谨防“单据填写不规范”风险,要求各网点必须做到:办理业务时,要求客户应正确填写相关单据,柜员要认真审核填写内容是否齐全,确保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柜员应根据客户所填写的申请书,将客户信息及申请事项如实录入系统。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