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加强案件防控,铸造案防钢铁长城

发布时间:2018-02-11

            为进一步提升新余市分行案件防控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分行全体人员案件防控能力。2018年2月6日上午,该分行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案件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下半年市分行各条线案件风险排查暨尽职检查情况,同时,听取了下半年条线尽职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并有效宣贯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

党委梁敏在会上指出,要持续关注市分行下一步的内控和案防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案防工作的严峻性。当前案防形势异常严峻,大案要案频发,案发特点正在由小到大、由负债主要向资产、由表内向表外,由单人向多人内外勾结演变,涉案金额更大,案件损失更惨,社会影响更恶劣;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案防工作正面临着监管的高压态势。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强监管、强处罚的大环境下,治行必须从严,经营银行必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意识,必须有小心翼翼,慎之又慎的行为意识,必须有重典治乱,重拳打击的治理意识;三是要清醒找准全分行当前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国邮银系统近年发生了许多案件,当前全市银企一些风险隐患仍然不少:单人临柜、监管盲区、信用风险排查不深入,操作风险频发,少数从业人员思想行为隐患较大,这些都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四是要铁心硬手抓案防。

在下一阶段,市分行将持续做好案件防控工作,做到内控与案防的五个结合,一是把案防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发挥廉洁教育警示惩戒威力,形成全分行从业人员“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的氛围;二是把案防工作与制度落实相结合,强化制度的修订完善和落地执行;三是把案防工作与提能力促履职相结合;要强化学习,做到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履职,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四是把案防工作与当前案件的趋势和特点相结合;五是把案防工作与邮银协作相结合,银企携手,群防群治,共同推进,共筑案防的钢铁长城。

来源:
作者:陈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