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立足科技安全生产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02

          结合省行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分行信息科技部坚持以“服务业务、服务基层、服务管理”为宗旨,从严“安全生产第一、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管理,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积极安排部署全年信息科技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固本强基,全力保障全辖安全生产运营

一、 以安全生产为核心,强化系统运行管理

从运行监控、视频集中监控、生产事件管理、应急管理、操作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生产运行的日常管理。组织各核心系统负责人完善应急预案,丰富应急场景,按计划时间认真扎实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实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是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同时,在大型版本投产时,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地完成业务测试、参数管理及版本投产等工作。

二、 以完善设施为重点,优化科技资源管理

首先,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在对机房设备进行梳理和整合的基础上,加强对机房设备的使用管理,提升效率,降低能耗。其次,在科技资金科学合理使用上下功夫,提升设备资源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对计算机设备资源的例行化评估,加大设备的库存管理和全辖设备的统一调度的力度,提高设备资源配置效率,另外,持续加大ATM等自助设备资源投入及网点柜面设备的整合,有效提升网点竞争力。

三、 以防范风险为依托,深化信息安全管理

    制定覆盖全辖的信息科技全面自查和专项检查,并及时督促相应支行网点对内、外部各类检查和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认,严格考核检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同时,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病毒预警和检测、跟踪微软补丁升级、严格外发邮件审批等多项措施,对问题事件进行违规积分,切实加强全辖信息安全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