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效,根据中央纪委、总行、省行相关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近期,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的工作方案》(工银鹰纪〔2019〕4号)。
       方案指出,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的贯彻落实。整治活动要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核实到位、处理到位,推动上级纪委和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得到认真落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建设。
       方案强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整治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督促全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方案明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主要围绕12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重点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重点查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总省行及分行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打折扣,业绩观不端正、经营管理弄虚作假,以文贯文、以会贯会、没有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等三方面问题。
       方案要求,在本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研究中央纪委、总省行和分行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找本行以及领导干部自身作风建设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各支行、分行各部室(中心)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推动。对于检查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登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登记表》,并于5月20日前反馈分行监察室。分行纪委将视情况,对十八大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过少、为零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约谈、督办、检查等。分行纪委将加大信访核查力度,对不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开展不深入、不到位的,分行纪委将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对隐情不报、走风漏气,包庇袒护、查处不力的,分行纪委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进行问责;对发现问题而不揭露、不报告甚至刻意隐瞒的,分行纪委将严肃追究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
       方案公布,鹰潭分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畅通。其中,举报箱设在鹰潭市分行大院门口。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