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住房金融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019年3月10日,无锡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党支部联合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党支部、无锡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无锡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党支部和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党支部正式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携手共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地处阳山镇,场馆设宣誓处、展览厅、放映厅,再现了江南抗日一支特殊的团队——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简称“锡流”)千里辗转的历史征程。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观看陈列图片、聆听纪念馆单部长讲解和观看《锡流千里》纪录片,追随着以孙克定、周秋野、钱敏等为首的一批无锡爱国进步青年的步伐,从原陆区小学出发撤离无锡,沿途吸纳了来自溧阳、上海的救亡青年,一路上边行进边宣传抗日救亡思想,最终到达南昌新四军办事处和武汉八路军办事处,投身于抗日革命队伍。这段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真诚的同志情谊,感受到了那股穿越了时空的正能量。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将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意愿。
 
    在座谈交流环节,首先由不动产登记中心陈亚菁副主任就不动产抵押登记中的业务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述,解析了不动产抵押发展新趋势,并对如何适应新形势提升服务质量,如何处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政银企三方均畅谈了对活动的感想,均认为此次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业务,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紧密政银企多方合作,有利于我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多方合力,进一步推动我行蓝海项目发展,开启住房金融业务第二发展曲线。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