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狠抓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防范电信诈骗事件,防范银行声誉风险和法律纠纷,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切实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一、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晨会、周例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分析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特点和手段,切实提高员工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二、预防为主,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网点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多媒体发布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向客户发放防范网络新型犯罪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方法,警示公众严防电信诈骗。同时,通过大堂经理、大堂保安及柜员宣传告知,引导客户对于陌生电话、短信描述的中奖等信息不要轻信。
       三、认真对待每一笔业务,积极帮助客户规避风险。了解每一个客户的情况,为客户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积极帮助客户规避风险和资金损失,如确认为电信诈骗,可上报保卫部门及警方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