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认真学习贯彻工总行2018年11月23日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支部班子成员,指导工作实践;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理想宗旨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及《条例》、《准则》,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管事管人管思想管行为,深入开展思想建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六项十五条规定,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投身于工行改革发展大业。
      进一步强化党支部领导作用。要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贯穿和体现到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一要把好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提升执行力。二要发挥支部“头雁效应”。支行党支部一班人要身体力行,廉洁自律,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扩大影响力;三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弘扬“奋斗+落实”之风,纠正“四风”不止步,深入实际,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支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思想,围绕经营发展谋划党建工作,统筹安排。二是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党建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员工积极肯干,凝心聚力带好队伍;三是健全机制,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的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融互促、共同提高。
      紧紧抓住党建这一根本基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强化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管控。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清规戒律”,严守党纪党规,摒弃各种诱惑,永葆党员本色,确保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不发生违法违纪违规案件。(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