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强化客户基础效果佳

发布时间:2019-03-27
        “客户是银行的衣食父母”。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积极实施“全量客户”战略,大力推进客户基础强化,努力打造数量充足、质量更优的客户群体,成效明显。该支行2018年对公拓户新增有效户、私银新签户、三方存管新增户、商户新增数四项均居全市工行第一。今年来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
        构建格局营造氛围。“全量客户”战略实施,必须全行动员。该支行围绕“全量客户”战略,积极构建“班子成员冲锋在前,一线员工合力出击,二线部门服务优先,全行人人齐心协力”的良好格局,形成“上下联动拓市场,人人奋力搞营销,处处服务为客户”的工作氛围,做到群策群力抓业务,万马奔腾忙营销,千方百计夺份额。
        渠道获客强化客户基础。着力抓好网点、外拓、场景、平台四大获客渠道和客户实管工程。网点和外拓更多是服务的提升与延伸,需投入较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该支行一方面不断强化完善网点负责人绩效考核,发挥大堂、柜员、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三个梯次作用,为各类客群提供精准服务与营销,巩固抓牢物理网点留客能力。另一方面,组建6支外拓小分队,奔波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区街道、商圈市场,全力拓户获客。而场景和平台获客,可以“小投入、大产出”,较好的实现批量获客、粘客、留客。当前该支行已成功办理了4个学校的银校通,成功上线了水费代缴代扣项目,填补漳州地区工行卡无法缴交水费的空白。
        以拳头产品撬动客户。充分利用个贷、信用卡、融e借、二维码、个人经营贷、私人银行理财等拳头产品拓展个人客户,本着“不错失一个客户,不错失一次营销机会”的理念,深耕细作,把客户做深做透。同时抓好代发工资作为源头性拓户和揽储的“利器”,进一步完善代发工资营销奖励方案和分润机制,发动全行员工人人营销,辅之于普惠金融业务的推进,促进代发工资业务早日落地施行。(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