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管理机制优化破解客户排队难题

发布时间:2019-03-1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金融服务提升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进而有效促进柜面服务效率的提高,彻底解决了当前金融机构普遍存在的客户排队难题。
      一、深入推进“二大工程”建设。该行一是加强网点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网点布局,持续延伸服务网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不断增加自助设备和POS终端布放数量,大力推进银行卡助农取款和金融自助服务终端业务,努力改善支付环境。
       二、提高业务处理能力。该行一是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按季组织全辖人员进行柜员业务、计算机汉字数字录入、文明规范服务等技能竞赛活动;二是加强新系统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提高特殊业务处理水平,规范高效办理日常业务。
       三、强化柜面服务效率。该行一是动态增设窗口,根据不同时段、业务种类以及业务集中程度,合理调整窗口数量,及时满足客户需求;二是大力推广“一站式”金融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三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引导、分流作用,第一时间将2万元以下现金取款的客户指引到自助服务区。
       四、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该行一是在全辖开展“比作风、比服务、比贡献、争一流”活动,营造新风文明上进工作氛围,提升服务效能,形成工作上比、学、赶、超,作风上爱岗敬业,思想上勤勉努力的良好局面;二是实行效率与薪酬挂钩考核,对临柜人员按业务交易量和现金收付量计付工资,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