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积极推进个人贵宾客户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个人贵宾客户,具有维护综合成本低、贡献大的特点,近年来,个人贵宾客户资源的竞争就更显激烈。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和优质客户基础,将其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挽回流失的贵宾客户,促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遵循“网点是营销和维护客户的主渠道”这一原则,网点主任、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在给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通过客户的交易信息和业务需求识别潜在贵宾客户。强化对代发工资、个贷等客户营销挖潜力度,加强贵宾客户“分群”维护。围绕不同贵宾客户群体中客户财富来源、兴趣爱好、风险偏好、价值取向等标准,进一步细分客户。制定差异化、个性化营销方案,不断丰富有业务增长潜力的优质客户资源。
       一是对于百万以上客户,客户经理引荐主任和更高级别管理人员,使客户在心理上感到被重视,同时专门设置流动VIP窗口,只在需要时开启,提高客户业务办理速度,由专人陪同全程办理,必要时提供接送服务。
       二是多维度维护客户,提升客户忠诚度。对于临近百万的客户,积极开展营销活动。通过开展贵宾客户答谢会、座谈会、理财沙龙等营销活动,深化与广大客户的情感联络。定期电话邀约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时提前预约办理,直接让前台专门等待,免去排队时间, 客户体验专属办理待遇。
       三是对于十万以上的贵宾客户,定期举办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推介会,让有共同财富目标的客户互相交流,拓展人脉,凸显农行客户身份的优势,让客户更加珍惜农行贵宾客户身份。同时加强维护,在客户办理产品后询问客户是否需要电话提醒,产品到期或有新产品时及时电话提醒客户。
       四是对于潜力客户,要保持系统发送短信最大值,发送微信朋友圈,加强平时联络和宣传,以升级送礼品的方式吸引客数量级较多的客户来行升级。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通过开展“春天行动”、贵宾客户答谢会、座谈会、理财沙龙等大型业务营销活动,深化与广大客户的情感联络,邀请现有贵宾客户群体、潜在目标人群、周边高档社区居民、法人企业高收入群体等客户参加,有目标的维护现有贵宾客户,有计划的开发新的客户资源,为春天行动各项业务发展与指标完成做出卓越贡献,为下一步工作发展做好铺垫,带领全行资源优化整合。
来源:
作者:刘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