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活招牌“小芳”

发布时间:2019-04-08
      谢芳,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苗圃支行一名普通柜员,也是有着近20年工龄的优秀老员工。她笑容可掬,和蔼可亲,服务周到,让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感到舒心惬意。客户和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小芳”。她又被誉为支行的“活招牌”。
      作为一名临柜人员,遭遇个别客户的误会或无礼要求在所难免,但她总能用真诚的微笑和服务思维来化解“危机”,赢得客户的信赖。有一次,一位喝醉了的男士客户前来办理存款业务,谢芳按照有关规定将他的八十万元点了一遍,该客户见状喊道:“我这钱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你还用得着点吗,你要是点一天,那我还等一天啊?!”。谢芳始终保持着冷静,她一边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一边微笑着向他解释这是工作的必须程序,请其耐心等待。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客户见她始终笑容可掬,也由埋怨转为耐心等候了!
      还有一次,一位客户办理定期取款业务,谢芳办理完该笔业务后双手将本金和利息递给他,并再三嘱咐他当面点清,这位客户看也没看便将钱拿走了。等到下午快结账时,客户急冲冲地跑来怒骂少付给他一万元。谢芳见状,一边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和他积极沟通,请他好好回忆一下,是否在着急的时候把钱落哪里了。正在解释的时候,这位客户的妻子打来电话说,那一万元钱落在车上了。原来这位客户着急办理其他事情,竟不小心将钱落在了车的角落里。事情查清后,这位客户十分歉疚,连连道歉,谢芳却真诚的笑道:“没关系,只要钱找到就好了”。以后每来办理大额取款的客户,她都不厌其烦地提醒:“请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
      类似这样的经历不知有过多少,但谢芳一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个别态度极端的客户,从不正面顶撞,而是好言相劝,耐心解释,用真情去感动他们,用热心去融化他们,竭力让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