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首季结现专业中间业务收入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4-11

  旺季竞赛活动以来,为抢抓市场机遇,打好2019年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开局之战,泰安分行统一安排部署,举全力、找市场、想办法将中间业务做为结现专业的重要工作来抓,截至3月末,结算与现金管理中间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39万,较同期增幅26%。

  一、领导重视,营销机制有效实施。分行领导十分重视结算与现金管理工作,按照泰安分行的工作要求和战略进行部署,找准定位,将结现业务的优势发挥到实处。及时关注结现业务的发展,时时督促结现业务的营销状况与发展进度,认真商讨解决营销过程出现的问题,确保营销方案顺利实施。

  二、配套产品,不断加强基础服务。利用结算套餐提高对公基础产品渗透,夯实对公基础中间业务收入。该行每日通过NOTES、微信群等方式通报支行和网点销售进度,并结合当月新开户数量、网银未到期客户和自助回单打印客户有针对地通报套餐销售覆盖率,保障营销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抓住重点,优化方案积极推进。该行把法人理财产品的销售做为结现工作重点,一是要求公司客户经理要认真作好对管户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了解客户资金流动情况,为发展业务提供第一手信息。二是作好产品的推介。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单位财务人员的沟通,了解客户资金状况,根据资金的特点来配置不同的理财产品,并在营销过程中不断优化达到最优获选。三是重视营销技巧,抓好客户经理的业务能力与营销技能的学习与提高,进而增强产品经理的营销能动性,提高营销的亲和力和营销方案的可行性。

  四、加强组织,确保中收颗粒归仓。指定专人负责自查工作的组织和推动,确保检查落到实处,以网点及业务部门自查和支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阅相关业务资料,把遵守监管规定和总行收费政策、价目表作为底线,对收费减免、中间业务的收费合同及服务、本外币结算业务收入执行、代理业务收入执行、投行及担保承诺业务收入执行、科目规范使用、不合理收费等情况进行自查,杜绝流于形式、走过场,及时发现中间业务收入存在问题,对于自查中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剖析问题根源,积极落实整改,确保自查收到实效。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石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