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方位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9-04-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围绕年初上级行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以“全面从严治贷、全面防控风险、全面加强管理、全面夯实基础”即“四个全面”为工作主线,将“深抓细管,从严治贷,全面提升信贷经营能力”的信贷经营理念和“追赶超越、解困振兴”的基调贯穿到全面风险管理各项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一、制度上求“细”。该行针对开办的多种新业务和发展的新需求,及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员工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规范了现金、信贷、电子银行等各项业务流程和各种登记薄的登记工作,并及时印制,下发至每位员工,真正使各项规章制度的遵循体现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业务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内控管理的事项。
      二、执行上求“实”。该行一是针对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单位的每一位员工做到遵章办事、令行禁止。二是细化考核。针对存款、贷款、中间业务等每一项考核内容进行细化,做好各项考核结果有据可依。三是定期不定期的组织业务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以量化得分的形式作为考核的一项依据,与员工的绩效工资挂钩,提高员工制度执行力。
      三、学习上求“勤”。该行根据业务发展和竞争形势的需要,经常性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并积极利用在线学习系统、发放学习书籍等方式,加强员工学习的自觉性。从而逐步建立起“思想防范、制度防范、技术防范”和“自控、互控、监控”的立体防范体系,从源头防范各类违规和案件的发生,有利于内控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
      四、风控上求“严”。该行一方面利用建立了“四位一体”的监督防范体系,对员工办理的业务进行全面的实时监控,有利于培养员工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内部审计监督,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做好“自选动作”,扎实做好案件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内控风险。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否则将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