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4-24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紧紧围绕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以平安建设、法治竹溪建设工作为载体,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经信系统平安稳定。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促发展,抓民生才能稳发展的工作共识,及时调整充实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及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分析、研判、督办、落实各项工作,加强对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形成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措施,督办落实。结合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总体安排,制定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考核范畴,做到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与其他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一是每月上报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随时掌握综治工作动态。二是明确两名干部负责综治、维稳等工作,并对工作实行长效管理,定期汇报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限期整改;三是开展经常性检查,督办综治工作落实情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每半年对各部室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注重教育,巩固思想。组织集中学习和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传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六城联创”等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干部对法治竹溪建设、平安建设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这一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增强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积极工作。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