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积极推进个人客户身份信息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进一步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管理等相关要求,维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细化管理,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开展个人客户身份信息核实工作,对在我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等情况的客户名下账户中止提供金融服务。
一、提高思想认识,奠定推动基础。保证个人客户信息的完整性与真实性是开展反洗钱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支行的个人金融专业反洗钱工作水平,同时积极落实总行开展的个人客户身份信息核实工作,该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十六条、《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等相关规定为指导思想,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二、加强业务培训,确保落实到位。该行利用晨会及班后时间组织全员充分学习相关制度文件的规定,确保全员知晓该项工作的具体规定及要求,尤其保证业务经办人员熟悉业务操作流程,确保该项任务的顺利开展。
三、积极分流引导,提高工作效率。该项工作涉及的客户数量庞大,为缓解柜面压力,保证日常业务的有序进行,该行的大堂工作人员积极分流客户,引导客户至取号机自动更新身份证有效期或是到自助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在保证落实该项工作的同时增加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四、解释有条有理,提升客户满意。对特殊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必要时进行特事特办。由于该项工作涉及到大量客户,难免会遇到一些有特殊情况无法到网点办理身份信息核实的客户。针对这些有特殊情况的客户,支行充分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客户情绪,抱着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态度与客户沟通,符合特事特办原则的客户则积极推进处理,不推诿,不拖沓,积极为客户解决问题,在赢得客户的认可的同时为支行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