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湘东区支行开展“品读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为持续强化党员教育,夯实思想阵地建设,应上级党委“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本《红色家书》”的号召,湘东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品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共写“红色”书信,洗涤心灵缅怀先烈
    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翻开《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一封封慢慢的翻看,在记录本上细心地写下每一笔一划,以研读抄写的方式记录着历史革命的印记。家书寄语,纸短情长,“活生生”的白纸黑字抒写着我们的革命情怀。先烈们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承载着不同的真情实感,让我们内心震撼,又一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
    共读“红色”故事,传承基因,坚定信念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先后朗诵了王孝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图我今然!——给父母的诀别信”、王器民“继我志呵!继我志呵!——给妻子高慧根的遗书” 等红色家书篇章。认真的读着每一个字,全体党员从“看书、读信、写字”三个方面,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心感受、不足以及奋斗目标,学习革命先烈对理想的坚贞,夯实信念的基石。
    共感“红色”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红色年代,一个革命者,影响一家人。新时代,一个榜样者,带动一群人。读“红色家书”之感撰写活动让全体党员共同感受到在新时代下的使命当担,自觉做到爱人、爱己、爱工作。红色精神之钙提高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前进的路上传递着全体党员的声音和正能量。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