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向阳而生 笑对未来

发布时间:2019-04-29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还曾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唯有通过书籍汲取知识、实践获取成果,才能增长才干、肩负起重任。为此,农发行团委为本行的青年员工特意编制了一本书,名为《向阳而生——青春修炼宝典》。
      《向阳而生》这本书很写实,根据青年人的特性娓娓道来,从思想到实践,从情感到魅力,包含了青年人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阅读思想篇,我感悟到强大的意志能带领我领略更宽广的世界,决定我未来的模样;阅读实践篇,说一千道一万终究抵不过亲身体验一次,我想要进步就必须得踏出去,用于进行尝试;阅读情感篇,让我抚平焦虑,重新进行自我定位,整顿好再重新出发;阅读魅力篇,自信的人最有魅力,自信的源泉是自律,找准目标,重在坚持,不断学习,我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向日葵一生向着太阳生长,即使遇到阴雨天,也要循着太阳的轨迹继续生长。读完这本书,我的心头萌生出一颗幼小的向日葵苗,我要积极面对工作与生活,通过学习开阔视野,通过勤恳地做事增强工作能力,通过与人相处提升自我修养,即使遇到困难与挫折,我也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去面对。心若有光,光明自来。
 
来源:
作者:尹青青、李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