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注重“三效应”体现大行担当

发布时间:2019-03-20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注重头雁效应,加强班子建设;注重蝴蝶效应,抓好服务工作;注重社会效应,发展普惠金融。体现了国有大型银行的职责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加强班子建设,重视头雁效应。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支行十分重视班子建设,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令行禁止,提高执行力。支行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金融制度法规,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经营决策和工作部署,增强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克己奉公,增强感染力。支行党支部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制,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定,做到秉公办事,严以律己,从业清廉。三是亲力亲为,扩大影响力。支行党支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工作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行员工踊跃投身于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当中。
      做好服务工作,重视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是指初始十分微小的变化经过不断放大,会造成极其巨大的差别与后果。细节见真情,服务出口碑。该支行积极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服务理念,员工热情迎接每一位客户,为顾客递上凉饮热茶,引导顾客办理业务,搀扶迎送行动不便老人;她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服务,细致周到,高效快捷。谨慎办理汇款等业务,提醒顾客谨防电信诈骗;她们善于根据产品特色,设身处地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理财、定投、结构性存款等产品,让客户充分体验工行的个性化、超值化、甚至是额外的金融服务;她们推出的方便残疾人的“无障碍通道”、便利老人的爱心专座、雨天的“共享雨伞”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无不让客户体验到工行服务的细致与周到。近2年,该支行服务考评连续居漳州分行榜首。
      发展普惠金融,重视社会效应。该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三普”,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一是融资需求便利普惠。贴近居民群众和小微企业融资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规模充足、利率优惠、服务快捷的优势,大力发展住房按揭贷款为主体的个贷业务。2018年个贷增长了34.14%,全年住房按揭贷款累放金额位居芗城区同业第一,多年来首次超过区域内某家专业银行,跃居为当地第一按揭大行。与此同时,积极拓展以房产抵押为基础、与普惠金融打通的个人经营贷款,包括经营快贷、法人结算贷、房抵消费经营组合贷,满足小微客户融资需求。2018年累计新增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户全市分行第一。二是服务手段快捷普遍。通过大力发展智能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线上支付等电子化渠道,延伸服务终端,为民众提供便捷服务。2018年成功办理4个学校的银校通,并与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合作线上水费代缴代扣项目,填补了漳州地区工行卡无法缴交水费的空白。三是金融知识广泛普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或重要节假日或日常营销工作中开展金融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向街头、社区、学校、商圈,向公众宣传防诈骗、防伪卡、防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客户自我防范能力。(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