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税银合作 实现社保费缴费便利

发布时间:2019-05-0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部署,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机关征收后,实现费款征收的安全、便利、高效,按照江西省税务局要求,江西省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已完成江西社保费税银缴费业务系统建设相关工作, 于2018年12月29日晚成功上线。
据悉,该行社保费代缴的目标客户为城乡居民,此定义下的城乡居民是指除通过单位代缴社保费外由个人缴纳社保费的参保人群;参保人必须具有状态正常的缴费登记,即先在社保机构进行缴费登记。
该行社保费税银缴费业务依托中间业务平台,具体功能包括:个人社保费查询缴费交易(银行柜面)、个人社保费查询缴费取消交易(银行柜面)、个人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生效交易(银行柜面)、个人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撤销交易(银行柜面)、个人社保费实时缴费业务(税务端发起)、个人社保费批扣缴费业务(税务端发起)、对账业务(自动触发),优化了社会保险费缴费工作,形成了缴费渠道多样化,缴费方式多元化的便民项目,方便了老百姓进行社会保险费缴纳。
 
来源:
作者:吴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