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积极做好普惠金融惠及大众

发布时间:2019-03-14
      近年来,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把做好普惠金融视为义不容辞的职责,从实际出发推广普惠金融,受到广泛点赞。
      融资需求便利普惠。该支行贴近居民群众和小微企业融资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规模充足、利率优惠的优势,大力发展住房按揭贷款为主体的个贷业务,成为同业个人按揭贷款翘楚。至2018年末,该支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大关,达15.9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个贷比年初增加3.83亿元,增长了34.1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占个贷增加额九成以上。全年住房按揭贷款累放金额位居芗城区同业第一,多年来首次超过区域内某家专业银行,跃居为当地第一按揭大行。
      与此同时,该支行在做好传统领域个人经营贷款的同时,积极拓展以房产抵押为基础、与普惠金融打通的个人经营贷款,包括经营快贷、法人结算贷、房抵消费经营组合贷,切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要害,颇受欢迎。2018年全年累计新增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户全市工行第一。
      服务手段快捷普遍。该支行积极顺应联网发展趋势,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多元化、一体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努力打造真正属于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服务模式由原来单一的线下拓展为线下线上并行,通过大力发展智能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线上支付等电子化渠道,延伸服务终端,为民众提供便捷服务。2018年成功办理4个学校的银校通,2019年初成功上线水费代缴代扣项目,填补了漳州地区工行卡无法缴交水费的空白。
      金融知识广泛普及。该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每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或重要节假日或日常营销工作中开展金融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向街头、社区、学校、商圈,向广大居民群众、消费者、学生宣传防诈骗、防伪卡、防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对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客户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