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鲁支行多举措提升网点客户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树立我行良好的服务形象,提高客户满意度,朔州平鲁支行以人员安排、加强培训、强化履职为抓手,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了网点服务水平。  

一是梳理人员,合理安排岗位。该行认真根据人员和岗位情况,充分结合支行自身的实际,对人员进行全面梳理,精简机构和岗位,减少了综合柜员岗,设置了客服经理岗,进一步优化了网点人力资源结构。要求客服经理做到主动识别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对于能在智能机具办理的,尽量引导客户到智能机具办理,一方面能有效地缓解柜面压力,还能减少客户等待时长,压降客户抱怨,提升客户满意度;设置弹性柜台,执行弹性上班时间,严格根据客户流量适当增减柜台,充分释放营销潜力,带动各项业务均衡发展。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效率。该行积极利用晨训、夕会和班后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履岗能力、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和营销能力的培训,特别是临柜服务“七步曲”学习,让服务礼仪“入脑”、“入心”,整体提高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技能;按时定期收看直通车,确保总行的要求和最新的规章制度能第一时间传导学习;倡导交叉学习,要求员工到周边网点交流学习或邀请其他支行领导到网点进行服务讲解,分享先进经验,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切实提高员工的履岗能力和服务效率,为培育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履职,团结协作。该行十分重视网点服务工作,责成现场履职人员为主要责任人,要求现场履职人员切实发挥现场监督作用,加强现场履职能力,灵活安排等待时间较长的客户,做好客户解释安抚工作;网点负责人十分重视抓好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工作,致力于减少客户抱怨工作,认真对待客户抱怨的受理、处理工作,尽最大努力第一时间把矛盾化解在现场;柜面服务人员及大堂经理各负其责、高低联动、内外联动、默契配合,共同努力提升现场业务服务效率,提升团队成员服务的精神风貌;认真检查,对于自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整改,并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办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持续规范员工服务行为,加强对网点服务面貌的督导,改善客户体验,切实发挥服务在经营管理中的价值创造作用。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