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抓整改落实促运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9-06-13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抓整改落实促运管水平提升

 针对前一个季度网点运行管理考核分类排名靠后的情况,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深入分析运行管理工作和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有效措施,突出防范重点,夯实基础管理,有效提升网点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一、抓整改落实。针对上一个季度的扣分项,逐条进行整改,不整改不罢休。对不及时整改的问题,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内控管理工作水平。
 二、抓制度学习。该行充分利用晨会或班后会时间组织学习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重点学习易发风险类业务和屡查屡犯问题,做到有的放矢,使每一位员工熟练相关业务要求和制度,明白各项业务风险点,严格要求柜员从思想上加以重视,提高对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水平。
 三、抓审核把关。该行从业务发生的源头上防控风险入手,严格按规章制度认真审核客户提交的原始凭证和资料等,对特殊业务的处理,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认真执行远程授权现场管理规定,尽可能减少各类反交易和错帐冲正等业务发生,全面压降运行风险事件笔数,着力防范重大风险操作事件发生。把握业务重点风险点,对易发案环节进行重点跟踪检查,防范于未然。
 四、抓环节管控。该行抓实运行管理工作要保障全行业务发展思想,在把握风险的基础上,在自我创造价值、体现价值的过程中,为全行其他专业做好服务,对严重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管理中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员工思想动态、案防教育不能流于形式,只有形成良好的行风,管理的效果才能到提升。要把制度意识、管理意识传达到每一个人,只有严格遵守基本制度,加强基础管理,才能防范风险。许启仿
 
来源:
作者: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抓整改落实促运管水平提升 针对前一个季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