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积极打造“三感”团队

发布时间:2019-03-24
      团队建设是增强竞争力的根本。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积极打造有使命感、归属感、成就感的“三感”团队,为支行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精神引领,增强青年员工使命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企业单位就有前途,国家民族就有希望。该支行牢牢把握政治定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当代青年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代的艰巨历史重任,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
      培育企业文化,增强青年员工归属感。该支行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在思想意识、服务规范、业务营销、遵规守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号召全体员工特别是团员青年积极弘扬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理念,爱行敬业,明礼诚信,恪尽职守,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积极推动构建“和谐支行”,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拔河比赛、户外踏青等业余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家园氛围;加强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劳动竞赛等多种形式,定期不定期地对全行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以期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技能。这些做法,让员工在放松身心、增长才干的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工行归属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如今,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加班加点,尽职尽责,不辞辛劳,快捷高效,优质服务已蔚然成风。
        打造岗位成才平台,增强青年员工成就感。大胆培养启用业务骨干、服务模范,工作先进的青年员工,向上级推荐提拔使用,因才施任,让有为者有位,让作出贡献者有成就感、获得感,并获得奋发向上、更上一层楼的驱动力。(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