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认真开展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信息完整性和真实性,降低合规风险和提高反洗钱工作治理水平,2019年以来,朔州振华支行公私两条线双管齐下,建立长效考核机制,认真推进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一是落实专人、加强审核,做好对公客户信息治理工作。该行针对对公客户营业执照、法定代表/单位负责人证件、授权办理人证件和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证件有效期超期所致的信息完整率下降的问题,一点一策落实改进。结合“对公客户信息治理培训班”学习经验,充分利用对公客户营销工作台的信息提醒等功能,对全辖不完整客户信息开展集中补录,确保客户信息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二是强化考核、分类清理,做好个人客户信息治理工作。该行严格按照分行对非实名账户、零余额账户等清理要求,针对由他人代办或客户未带证件造成的信息完整率下降的问题,要求各网点做好和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并专门提醒此类客户持本人有效证件进行身份核实。
 三是强化工作督导力度。按季对各网点柜面核实情况进行通报,对于应核实未核实的予以考核扣分,加强存量个人账户柜面核实工作的督导力度,进一步促进信息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