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诸暨支行营业部成功帮客户挽回巨额资金

发布时间:2019-02-12
 “真的是很感谢你们,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近日,工行诸暨支行营业部大厅内,一位年轻女性客户对营业部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还在大厅意见簿上写下了赞扬工作人员的话语。
   前几日,一位客户神色焦虑,急匆匆地来到工行诸暨支行营业部,说自己的钱被骗了。据了解,该客户姓孟,经常在网上购物,最近在网上买了东西却迟迟未收到快递包裹,此时接到了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理赔中心”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孟女士购买的商品不慎被丢件。按照该客服人员的要求,孟女士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很快对方发来一张写着理赔退款的二维码,说需要扫码,并需填写相关信息,输入验证码就可以理赔退款。该客户深信不疑,就按客服的提示进行操作,填好的瞬间就被骗走好几万。这时,孟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电信诈骗了,所以立马来工行诸暨支行营业部。
   该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冻结该银行卡,并提醒客户立马报警。该行工作人员经查询交易明细,该卡分十多笔交易已转出,其中多笔交易是通过中国银联渠道转到第三方交易平台。
   该行工作人员立刻和中国银联联系,查询到了该平台的相关信息。经多次与该交易平台反馈,这是一起以快递遗失理赔为由的诈骗交易,及时冻结了这几笔可疑交易,同时将查询结果反馈给公安部门。   事后,该行工作人员持续跟踪此案件,每日电联第三方平台询问进展情况,经过为期十天的不懈努力,成功追回被盗资金5万元,减少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岁末年初,电信诈骗尤为猖獗,短信、电话、网络等诈骗手段五花八门,骗术防不胜防。此案件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方式获取被害人的寄件信息,冒充快递公司的理赔员,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网站、假链接、扫描二维码等方式直接骗取账号密码、验证码,甚至诱导受害人网络贷款、银行转账,行骗手法新旧杂糅。工行诸暨支行为加强客户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多次在各营业网点进行电信防骗知识宣传,定期举办金融知识防诈骗讲座等活动,揭示电信诈骗的新手法,提高客户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假识骗技能,维护客户切身利益。
 
来源:
作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