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6-29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小时候,祖国是一首儿歌,时至今日每当唱起这首歌,想起那伟大的祖国,依然感觉热血澎湃,自豪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这便是小时眼中的祖国——如母亲安详般的怀抱,可以无忧无虑感受世界,又如那缕柔软的阳光,轻抚着花儿和我。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逐步自立,眼中的祖国亦变为了书本上的四大发明、史记离骚、北京奥运、汶川地震,还记得在那段哀痛的日子里,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度灾难,一幅幅画面让我们感慨万千,潸然落泪,一名名战士让我们肃然起敬,一分分感动让我们记忆犹新。面对无数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中,失去亲人的人们对着废墟呼唤。山悲水泣天垂泪,星暗云浓地含愁。汽笛为故去生灵而哀鸣,国旗为百姓而垂降。
转眼便是大学时代,人生中的最好时光,徜徉校园,疏懒而不拘束,自由而又朝气。在这里我接触到了郭永怀先生,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先生的心系故土,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教育了我、感染了我。“学成归来酬故土”也便时常萦绕耳边警醒着我。
        习总书记曾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一年前,我还是一名未出校园的学生;一年后,我褪去了学生时代时的青涩,成为了一名为金融行业的基层工作者。这是角色转变的一年,也是转瞬即逝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和我的祖国都在不断进步和成就自我。
 
来源:原创
作者:朱瑞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