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惠山支行积极组织渠道运营条线违规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强化渠道运营条线员工风险合规意识,切实防范渠道运营业务风险,建行无锡惠山支行根据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渠道运营条线违规警示教育活动,为2019年柜面业务的安全运营打好防疫针、为柜面业务的风险防范发出警告弹。

    2018年年底,支行要求全辖网点针对近年来渠道运营条线严重违规典型案例,各自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重点提示柜面交易违规操作、挪用盗取尾箱现金、柜面交易违规操作、挪用盗取自助设备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网点八岗位人员全员参加,留存纸质学习材料及学习反馈单,并由全体参会人员签字确认。同时,建议基层网点在日常的风险管理上切实做好谈心谈话和员工家访,创新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筑牢风险控制的坚实防线。

    1月9日,支行召开主管例会上,对全辖委派主管再次进行违规案例的警示教育,警示内容除了渠道运营条线严重违规典型案例外,还增加2018年柜面巡查中存在的屡查屡犯问题、资金结算业务操作中的不规范问题和结算核算过程中的不规范问题,促进委派主管对警示教育活动的参与度、重视度、主动性、标率性,提高新任主管的风险识别意识、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新任主管的风险警醒力。

    后期支行还计划将违规警示教育纳入常规培训内容,仍要求辖属网点每周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至少安排一次案例专题宣讲,每月上报一篇警示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管理部门强化对上年度柜面管理较为薄弱的网点、上年度柜面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员工的警示教育培训,将警示教育作为柜面员工管理的重要抓手,发挥警示教育活动的震慑作用,确保2019年度全行柜面业务规范有制度、安全无事故。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