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拓渠道优结构力求个人中间业务快速均衡稳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7

工行宜春分行拓渠道优结构力求个人中间业务快速均衡稳发展

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金融同业竞争日趋激烈,工行宜春分行强化中收战略发展思维,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增收提效的重要途径,积极拓展中收品种,力求通过中收品种数量的提升推动中间业务规模的扩大,进而提高中间业务收入的占比份额,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和收益比重,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全行经营效益的均衡快速发展。仅1—5月,该行个金业务中间业务收入达3688万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转变经营战略。该行要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思想上确立发展中间业务是一项战略措施的观念。要从战略高度,把中间业务作为银行的一项主业,高度重视,象存款、贷款一样来抓,三驾齐驱,平衡发展。综合分析我行中间业务的品牌、产品、人员的优势和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劣势,深刻认识发展中间业务的必要性和它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中间业务的发展。
二、立足发展,加大考核,调整收入结构。该行立足发展,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综合经营管理体系,促进中间业务健康有序地发展。同时建立一套完善有效的中间业务考核激励机制,如《宜春代理保险考核办法》、《宜春分行基金业务考核方案》等,并将中间业务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整个考核指标体系,加大考核权重,体现政策的导向作用,确定中间业务量、中间业务收入及发展速度等的年度量化指标,形成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落实的局面。
三、加强宣传,立足营销,创新服务平台。一是充分利用我行网络系统的大数据和客户经理的信息系统进行分类,确定的目标客户群在哪里,目前产品的买点在哪里;同时,广泛开展走千家、拓万户活动,通过外派、路演、走访等形式不断拓展客户;二是充分发挥我行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瞄准市场热点,推行全方位、多层次、现代化、综合性的营销方式,包括人员营销、广告营销、公关营销、网络营销等,甚至可借助互联网平台来提高中间业务收入。比如线上的理财平台;三是缩柜分流、打造智能化网点推动离柜业务、自助服务,把员工从柜台解放出来,扩大营销队伍,并从众多的年轻人中筛选出优秀的56名客户经理取得资质并专门负责中间业务产品的销售和管理。
    四、科学收费,依法合规,防范经营风险。该行提出要正确引导广大客户对银行特别是我行合法收取手续费的认识,通过对产品的细分,价格的纠正,合理的定价和宣传、营销,达到吸引顾客、让顾客认同中间业务服务收费的目的,张贴公告中间业务收费标准;其次,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把风险防范贯穿于具体工作的始终,牢固树立“违规无小事”、“安全就是效益”、“风险控制优先”的意识,自觉的把行业管理和自身的自律有机结合起来;第三,警钟长鸣,大堂经理、柜员、复核、授权人都应提高警惕,尤其是理财务必双录、客户信息必须完整、办理网银等必须本人、严禁员工留存客户身份证、银行卡、代发工资U盘、密码器等物品。易松青
 
 
 
来源:
作者:易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