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剖根源重防范全力打好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7-17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剖根源重防范全力打好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为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教,扎实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合规文化,净化行业生态,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落实。为不折不扣将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行制订了活动方案,成立了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工作小组,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网点负责人为成员。3月11日晚,在中层干部周例会上进行了活动方案的解读、布置和分工,从制度层面和主体责任方面要求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持续传导“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抓早抓小。        
 二、深入剖析,突出警示到位。该行利用周例会、晨夕会集中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刑法知识学习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学习,并结合本岗位实际,开展讨论,深入剖析根源,提出防范措施。如综合管理部从内控管理、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专业,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好支行的参谋,严禁非法集资、严禁赌博行为,爱护好自己、保护好家庭。  
 三、重点推进,抓实管理到位。该行重点关注从业人员违法发放贷款、骗取贷款、贷款诈骗、失职、挪用资金、信用卡诈骗、贪污受贿、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专业条线的管理工作。信贷部门和银行卡中心从业务的角度,提出了相关贷款合同和协议要合法、合规;办理抵押手续要真实完整;要严格落实亲见亲签、双人调查制度和努力压降不良贷款等工作要求。网点侧重于客户经理、柜员和网点负责人自身加强行为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切勿以信任代替制度、以习惯代替制度。同时,支行还结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有关条款,有针对性的对关键岗位人员持续开展法规警示教育。        
 四、自查自纠,力求取得成效。该行充分认识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市行相关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对员工的行为动态管理,持续做好常规排查和专项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异常行为,提前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对关键岗位和易发案领域的管理,加强对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违规担保、违规放贷等“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治理,有效消除案件风险隐患,同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双线追责”制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行严厉问责,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刘小梅   
 
 
来源:
作者:刘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