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08-13
      这个周末,9号台风利奇马在我省乐清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嘉兴范围内这两天都将面临暴风暴雨等恶劣环境影响。半夜,外面风声呼呼乱响,狂风大作,不禁思绪万千。
      面对自然灾害,恶劣环境,第一时间我想到的是此刻还坚守在岗位上的抗台人士。各类巡查人员,交警,医护人员现在就是抗台的一线战士。他们有的为了道路的畅通在顶着狂风清理路障;有的为了开车的人们能够尽快平安到家而站在路口指挥交通;有的在为因为台风而受伤的人们进行医疗救援……这些艰苦条件下付出的背后都是他们负责的职业精神在支撑着他们。
      除此之外,其实各类工作者都仍然在恶劣条件下坚持工作,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这类在外工作的人,因为有着尽责的职业态度而坚持把每一份外卖送到客人手中,坚持把每一个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除了这些,我们建行嘉善支行也是到台风来之前还在外拓营销。
      我想,不管是什么职业什么岗位,能够始终怀着尽职尽责的态度工作在自己岗位上的,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为此,作为红船边上的嘉兴建行人,要将职业精神化作能够征服人心的力量,坚持努力工作,才能不负青春,才能为建行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建行嘉善支行
作者: 张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