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平湖支行深化“党建+”推动共建共赢

发布时间:2019-08-28
    建行平湖支行积极推广“党建+”模式,与文明村、红色物业、公积金中心等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深度开展合作,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推广“党建+文明+金融”模式,助推普惠金融。支行与平湖市3个全国文明村和9个省级文明村开展党建共建,创新金融产品,成功发放嘉兴分行首笔“好家庭信用贷”,配套“裕农通”服务点拓展,为农村创业者融资开辟新路径。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联学共建大讲堂,邀请平湖市委组织部专家授课,邀请平湖市人民银行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并普及征信、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与全国和省级文明村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畅谈建设美丽乡村愿景,创新“文明+金融”模式,共同促进乡村金融发展。
    创新“党建+红色物业”,以金融科技服务社会。支行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与平湖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用建行的金融科技力量服务政府项目,为全市物业行业员工以及广大群众提供金融综合服务。
    打造“党建+企业”的党建共建生态,促进深度合作。与企业党支部就党建工作、合作项目开展交流座谈,共同组建篮球联队,参加市直机关篮球比赛。通过党建共建,加强银企双方的交流,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党建共建高度,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
    开展“党建+互动”,强化系统内党建共建。与上海松江支行就党建创新和业务发展开展交流座谈,在党建工作中融会业务交流,促进两个支行共同发展;与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公司业务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学习分享和互动交流,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新路径。
    加强“党建+文明创建”,展现省级文明单位形象。支行成立由党团员骨干组成的金融科技服务团队,开展金智惠民服务,为业务发展提供创新动力。组织党团员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无偿献血、慈善捐助、文明出行劝导、路段巡查等志愿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文明示范的倡导者、践行者。
 
来源:
作者: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