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安义县支行认真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根据南昌市分行《关于开展南昌市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要求,于2019年8月份组织开展了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为学习重点,以行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反思、检身正己、整改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思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该支行结合自身实际,按要求制定了宣教月活动方案,并细化了落实各项活动的具体措施,于8月中旬集中展开了系列活动。
    (一)召开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本次活动的要求,该支行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围绕认真落实2019年度县支行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体责任书情况,围绕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向同级党支部报告,围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围绕研究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等内容召开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全面推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参加了市行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该支行于2019年8月13日组织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江西省分行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讲座还邀请外部专家学者围绕新修订的党内法规等内容,给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三)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和违纪违法案例研讨活动。安义县支行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组织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统一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近三年来违纪违法问题通报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有效推动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使廉洁自律要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该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案例研讨,并组织支部三名党员代表发表了心得体会,针对案件的违纪问题、具体细节、查处情况、剖析忏悔等,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案发原因,通过“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从而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组织了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精神,党支部于“七一”前夕,组织支部党员在安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泰陵园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警示和引导了支部党员在新时代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监督,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五)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该支行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要求,围绕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一岗双责”、防控廉洁风险等内容,由支行主要负责人与辖内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以强化日常提醒监督。谈话中,被谈话人员都能主动接受谈心谈话,主动向组织交心,牢记宗旨并自觉接受监督。
    (六)开展了一次廉洁家访活动。该支行结合每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合规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盯一级、一级管一级”的原则,由支行党支部书记对支部3名党员开展一次廉洁家访。家访活动重点了解了员工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工作动态和行为动态,及时掌握生活及工作中的困难和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家访向员工家属宣传了廉洁从业、合规操作、风险防范等工作,引导动员家属常吹“勤廉风”,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监督员”,共同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
    (七)参加了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该支行于2019年8月8日组织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南昌市分行组织的2019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和现场考试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专业能力,有效增强了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从严从实加强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八)参加了一期线上党规党纪知识考试活动。该支行党支部于8月中旬组织辖内党员认真参与了总行在中邮网院平台开展的党规党纪知识考试活动,考试情况均合格,有力督促了支部党员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融入的“大学习”氛围。
通过以上党风廉政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行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其从思想和行为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根基。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