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第二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开展研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年8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结合近期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第二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违纪违法案例研讨共建活动。
    首先,该市分行第三党支部书记邓小妮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忘记来路入歧路——海南省原林业厅副巡视员王春东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109次会议,他以各种借口缺席63次;5天的党校学习,他安排司机等人顶替上课2天……因违反工作纪律,王春东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丢掉”了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职务,改任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春东不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消费活动安排,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上,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最终,王春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90万元。然后,邓小妮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邮政企业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学习完之后,所有党员对以上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刻的研讨,有的党员表示“通过王春东的案例,我总结了以下四点体会:一是要自律自省,慎用手中的权利;二是要讲规矩,讲原则;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不要攀比;四是要算好经济账,别得不偿失”;也有党员说“一个人如果能廉洁自律的话,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的战胜的也是自己”;还有党员说“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等等。
    通过此次违纪违法案例研讨共建活动,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党员们针对案件的违纪问题、具体细节、查处情况、剖析忏悔等,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案发原因,通过“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
作者:刘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