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事多、要事多,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十分重要。工行泰安分行结合贯彻落实省行和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指示精神,认真部署两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该行将省行《关于认真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文件立即转发各支行贯彻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要求办公室和渠道管理等相关部门,按照总省行和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要求,各负其责,做好生产安全运营和信访投诉管理工作。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总省行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防发生各类外欺风险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意识,夯实管理责任。在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是作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该行不断提高重视程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浓厚节日期间安全氛围。及时启动了《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管理规定和责任。安全保卫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现场管理责任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了对辖内机构、基层营业网点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随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章情节。严格控制无关人员出入,严防发生盗窃、火灾、破坏等安全事件。

  及早安排布局,做到未雨绸缪。结合总行《境内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该行于节前完成了对全辖安全保卫工作季度履职检查,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方式,实现了对营业网点的全覆盖。重点加强对库房、运钞、营业、办公、自助服务及生产机房、发电机房、锅炉房、厨房操作间、各类仓(储)库、停车场(棚)等业务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检查,加强对安保服务提供商的履约监督,督促指导本行业务人员和外包服务人员严格执行远程值守、押运、款包交接、保安执勤等安全管理规定,保证业务运营正常有序。加强对包括门卫、消防、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安全管理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防各项管理规定,防止发生抢盗、火灾等案件事故。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加强值班制度,妥善处置风险。从值班时间、人员安排、交接班规定等方面,细化落实两节期间值班工作,实行行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及分行保卫部人员轮流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高度警惕,严守值班纪律,确保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作用,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及时发现、识别可疑行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放假期间,对全辖安全保卫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值班结束后,及时向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行领导报平安,同时向当地政府及银监部门报平安。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