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顺利完成“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分行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根据上级行的要求,在市分行党委、纪委的周密部署下,顺利完成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第一阶段活动。
       一、组织领导强推动,精心动员加快部署
       为保障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成效,南昌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对活动方案进行审议下发。活动在市分行党委的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全面提升了全分行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员工对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的充分认识,有力保障了活动积极有效的推进。
       二、宣教活动强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各项活动,南昌市分行结合辖内工作实际,以全分行全体党员为重点,实行干部职工全覆盖,围绕上级行“十个一”工作要求,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
       一是为全面推动全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南昌市分行党委会研究和部署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二是组织行领导、各部门副总经理以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各一级支行领导班子及支委委员积极参加省分行举办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党纪党规观念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业意识。三是组织辖内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给预备党员过政治生日、精读党规党纪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特色党日活动,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开展各具特色的警示教育活动。如参观省女子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各党支部自行组织赴“小平小道”、方志敏烈士陵园、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五是组织辖内各党支部围绕警示教育片、近三年来违规违纪问题通报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开展案例研讨,推选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学习心得体会,真正通过“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六是围绕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一岗双责”、防控廉洁风险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全行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七是组织各单位对党员开展一次家庭助廉廉洁家访活动,深入了解了其日常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工作动态和行为动态,同时鼓励员工家属做好家庭助廉,能常吹“勤廉风”,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监督员”。八是组织全分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7人开展市分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精神及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解读,让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九是组织全行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总行组织的中邮网院线上党规党纪知识学习考试活动,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学习考试通过率达100%。十是做好市分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成果展示,向省分行《活动简报》踊跃投稿,着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主动发声。
       下一步,南昌市分行将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长、抓细,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肖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