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盯重点抓关键“六学”助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05-15
 

工行宜春分行盯重点抓关键“六学”助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为巩固与深化“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工行宜春分行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査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监管、强监督坚决遏制恶性腐败案件发生。
一、抓紧学。学习期间,该行多次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学习座谈会议,要求从业人员主动作为、严格执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工银规章〔2016〕16号)文件精神,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执行好“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紧扣“案件风险分析”和“案防责任落实”两大主题,强化员工思想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防范事故案件,促进内控合规管理职能的有效发挥,为全行旺季业务经营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二、认真学。为落实好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该行对照发现的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内部风险控制,狠抓制度落实,全面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内控案防的能力和服务规范水平,进一步消除案件风险隐患,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加强管理和提升服务的目的。
三、结合学。该行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多次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学习座谈会议,要求办公室从业人员主动作为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发挥办公室“枢纽”保障职能,严格公文流转制度,重点把好公文审核关、会签关、内容和文字关,努力提高公文质量。加强各支行、部室公文处理人员的培训,充分利用网络系统,有效提高公文流转速度,保证上下级行之间、部室之间各环节信息渠道的畅通和及时有效链接。今后将加快公文流转速度,严格按照电子公文管理步骤及操作办法执行,认真落实上级行一系列公文管理的规定、办法、制度,把握好中间流程环节。养成按照制度办事的习惯,杜绝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的现象,使公文处理工作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明确职责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地进行。
四、扎实学。该行从着力提高办公室管理工作入手,严格用印制度,认真审查行政印章规范用印性;加强印章管理,在全辖开展检查工作,每年对下级行进行不少于4次的抽查,并在检查结束后,下发检查通报,同时录入检查监督系统.;加强对全辖印章专管人员的培训,组织学习行政印章管理规定,并参加总行网上行政印章考试,切实保证行政印章专管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制度,规范操作,严把使用关。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将维护稳定与企业文化相融在一起。
五、学有成。该行进一步强化员工风险意识,从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入手,进一步强化员工业务操作和制度学习培训力度,引导员工严格按章操作,切实增强操作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升风险防控的有效性。同时加强重要业务、重要环节、高风险柜员的风险控制,警钟长鸣,及时纠正员工的违规违章操作,真正起到事前、事中把关守口的作用,严控风险隐患。
六、学有效。该行深入贯彻银保监局、总省行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案件风险防控,压实案防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把控实质风险,引导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合规文化,坚决杜绝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