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认真组织开展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关于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督查督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举一反三,解决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据省行《关于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工作方案》,新余分行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为保证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落地见效,市行纪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纪委会,认真学习《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关于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通过学习,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明确由纪委办公室牵头,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工作质量,确保组织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二、认真组织,落实自查要求。按照省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关于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围绕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工作作风、监督执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聚焦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在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既紧盯重要领域或工作环节的突出问题,也瞄准本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不隐瞒、不包庇,实事求是,真实反映问题。
三、边查边改,强化责任追究。按照省行制订的实施方案开展自查工作,同时自查中做到边查边改,对自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和潜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化解或缓释风险;对自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责任人,及时报告并依据我行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