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珍惜当下 热爱祖国 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9-10-07
    9月17日至9月21日,由建设银行嘉兴分公司、华能浙江分公司、华能南方分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结对共建创一流”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26位党员远赴革命圣地,接受革命精神、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洗礼,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学员。
    震撼——初到延安,我的感受可以用震撼这个词来形容。
    延安,内陆地区的革命老区,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一个偏远、落后的城市,可是,一下飞机,就被这个城市的环境、绿化、基础设施震惊了,如果不是远远望去那连绵不绝的山提醒我,我只会觉得这就是在我们江南。出租车带我们来到入住的旅馆,热情而又温文尔雅的服务员,典雅的装修风格,还有高科技的设施配置,让我再一次觉得延安这个地方就真的像歌里唱的“陕北的好江南”。
    再来到延安新区,看到平坦的大路,我不禁再一次心存疑惑,山区哪里来这么宽广的道路,细问下才知道,这是国家用了“两个三峡大坝的工程量”,削山填沟出来的!
    看到眼前的一幕幕,心里会油然而生对祖国的骄傲,试问,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能做到如此,也只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能让14亿中国人民都过上小康生活。我们生活的浙江嘉兴应该是全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我们这一代也没有经受过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感动—— 第二个关键词是“感动”,这次培训,主要通过现场培训的形式,我们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让我们重温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让我们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让我们内心真切的感悟到不忘初心的重要涵义。
    听到毛主席与毛岸英深厚而又短暂的父子情、听到舍身为大家的张思德事迹,看到延安时期“保育院”院长为了保护革命烈士的子女,不顾自己女儿的事迹……我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延安在哪个时候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都与共产主义信仰密不可分。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形成的延安精神,到现在还在激励着我们。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以前,我所体会到的延安精神都是书本上的,这一次延安精神带给我的是一种心灵的洗礼,一种超乎寻常的坚持,一种难能可贵的付出,一种不畏艰难的大无畏精神,这正是我们这一辈应该继承并发扬光大的“延安精神”。
    传承——在延安期间,还是能在新闻媒体上看到香港一些跳梁小丑企图扰乱我们祖国的发展,我不禁为他们感到不值和悲哀。
    时光匆匆,悠悠七十年,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受人欺侮的国家了。自从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坚定的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时候,我们的祖辈们一代代把革命精神传承下来,开出了一朵朵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花。现在的中国或许不是最强大的,但一定是进步最大的,我们这一辈在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时代里幸福的生活着。
    习总书记说“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面对前行路上的荆棘暗礁,我们青年一辈更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信仰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三观,砥砺前行。现在的时代,不需要我们牺牲生命,但是需要我辈用所学、所想、所做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
    延安行,难忘!中国梦,加油!(钟俊阳)
 
来源:
作者:钟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