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政治监督力促普惠金融深植开花

发布时间:2019-10-11

工行宜春分行政治监督力促普惠金融深植开花

 为落实普惠“两增、两控”工作要求,夯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基础,工行宜春分行把落实普惠金融工作部署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压实普惠金融发展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对推进工作乏力,落实举措不到位的基层行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谈短板、析原因、拟计划、讲措施,积极行动起来,尽快督促推动工作落实,保障普惠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宜春分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做好普惠金融业务,既是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大行担当的外在要求,更是保证我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我们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要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都要严格贯彻落实总省市行党委关于普惠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将“不做普惠金融,工行就没有未来;做好普惠金融,工行有大未来”的思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吃透政策精神,增强服务能力。该行从产品、服务、风控、宣传等角度阐述了如何做好做优普惠金融质量,要求相关行要贯彻总省、市行给予的各项政策支持,一定要吃准吃透、落细落实,一手主抓产品,推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一手抓营销,打造服务品牌。通过广泛宣传、优化服务、全面提升普惠金融产品在客户群体心中的口碑,打造宜春工行普惠金融品牌。  
 三、压实发展责任,强化考核管理。发展好普惠金融是我们无条件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支行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行长,是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畏艰难,有步骤、按计划的完成目标任务,可根据支行的工作实际,参照市行的标准,制定相适应的支行考核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有效保障下半年普惠金融业务指标保质保量完成。  
 四、坚守制度底线,防控业务风险。该行2019年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遵循之一就是切实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稳”字当头,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稳”这个大局;坚持“进”字为先,以“进”来支撑稳。发展是第一要义,但发展的前提是稳健,所以,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过程中,一定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严防业务风险。在控制贷款风险的前提下,在做大客户面的基础上,优化民营企业风险管理制度,提高风险决策水平,并做好潜在风险客户排查和不良贷款压降,同时,加强对辖内优质民营企业的宣传推广和精准营销,抢抓优质客户,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五、监督目标进度,严肃责任追究。该行充分掌握发展进度,对未完成计划的支行和部门,由普惠金融事业部会同纪委办公室对行长(总经理)及分管行长(副总经理)进行约谈,对持续完成情况不理想的,宜春分行纪委将进行监督、提示、约谈、诫勉谈话直至行政处分,对违反制度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一抓到底,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将党中央、总省市行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吴依婷
 
 
来源:
作者: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