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扎实推进账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今年以来,朔州分行不断完善账务管理年初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把授权、对账两道风险关口,扎实推进账务管理工作,严防账务风险。
  一、严格落实制度,保持远程授权业务零风险。坚持员工日常学习及定期学习相结合,了解制度流程要求及其更新变化。通过日通报监测,周分析预警,典型案例分析,切实解决业务处理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每日、月度、季度业务通报、指标考核,总结先进,督导落后,持续提升重点业务操作水平。        
二、强化风险管控,推进对账成果应用。加强对账过程控制,严把对账质量关,做到及时对账,达到重点关注、关注类账单在对账期内100%完成有效对账。坚持对账过程典型案例收集、风险信息收集,充分揭示账户结算中的风险隐患。加强通报和督导,采取紧盯不放、合理分配任务目标、有序推进的方式,做好全部网银、自助对账账单回收工作。持续保持电子对账推广力度。各支行应充分发挥电子对账时效强、回执自动匹配、对账成本低的优势,持续加大网银、自助等电子对账方式推广,全力推进邮寄对账向电子对账方式转化,通过“转存量、保新开”,即在转化存量邮寄账户的同时,保证抓好新开立账户同步开通网银对账、新申领自助回单财智卡账户同步开通自助对账。
  三、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实现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地。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工作新思路、业务新变化,特别在控制风险方面出台具体措施,确保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落后。带好队伍,激发内在动力。充分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积极性,在日常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加强思想工作,激发正能量,提升团队凝聚力。用好激励及处罚机制,保障工作整齐化一。带动支行,给支行更好的支持。建立良好的上下联络、沟通机制。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