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12
工行新余分行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有效防范业务运营风险事件,保障业务运营安全,工行新余分行依据总省行《关于加强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工作安排,持续稳定的推进业务运营重点环节风险管理。
      
      一、加强制度建设。为确保该项工作持续稳定的进行,以保障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环境的良性循环。该行一是制定《新余分行2019年运行管理专业考核办法》将关键岗位管理、关键环节管理、风险过程管理等六大指标嵌入专业考核办法体系中,并折算纳入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评管理,增强主要负责人对运营风险管理履职责任。二是制订《新余分行业务运营奖惩管理办法》,其中针对业务运营风险重点环节管理及外部监管机构处罚力度越来越严的形势,该行今年加大了对违规违章人员的处罚力度,同时褒奖运营优秀管理人员和核算标兵。
      
      二、落实主体责任。为有效发挥本部员工业务特长和管理优势,该行将运营风险重点环节全部分解到相关岗位,由其进行监测预警、优化控制管理,管理结果纳入绩效考评,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并管好。
      
      三、健全反应机制。该行一是以省行专业考评各项指标为契机,对未居于前三的各项指标及运营风险分级评定为C-网点,采取由分管行领导召开专题会、上门督导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督促网点及时扭转劣势,快速步入良性轨道;二是按季制作《运行管理对标管理明细表》,针对每个行的弱项指标及管理对策进行逐一梳理下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四、强化风险监管。为积极发挥信息服务的传播推广及宣传引导作用,该行持续编辑部门专刊《运管风》,及时将内外部监管新规、业务流程、他山之石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风险环节、典型案例等案防重点整理编发,帮助全行了解运营风险新动态,掌握风险控制要点和措施。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