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在2019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宣传推广《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专项宣传活动方案》要求,邮储银行南昌安义县支行于9月份组织开展了2019年“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专项宣传活动。
    安义县支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结合自身实际做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同时还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突出金融标准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结合本地关于金融扶贫的有关要求,在该支行挂点帮扶村组织帮扶干部开展《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宣传普及活动,面向乡镇和农村地区的金融消费者讲授有关知识,以提升乡镇和农村地区金融标准化程度、金融服务水平及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
    二是组织做好辖内各级机构的培训工作。该支行组织所有网点员工和客户经理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实施工作手册》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各级机构投诉受理人员切实了解金融标准制定背景、实施意义、分类标准,做到精准分类,恰当反映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和需求,提升金融机构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增强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标准相关公益培训及进企业宣传活动。除了在网点开展阵地宣传外,该支行还组织员工在安义县凤凰山工业园区“江西省鼎盛天工玻璃有限公司”开展了宣传。通过在该企业内制作横幅,摆放主题宣传海报,围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这一活动口号,积极给企业员工宣传金融标准相关知识,引导工厂消费群体树立维权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在一方面提高行内员工做好金融消费者投诉工作、提升金融机构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的同时,有效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标准化发展的了解,促进了金融服务与服务民生的融合,对于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提供了动力。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