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专项员工行为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声誉风险,根据市分行关于开展专项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部署,该支行高度重视,对全行信贷客户经理开展了排查。
    本次排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是否存在侵占银行、客户资金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向客户推销或推介非本行发行、代理的产品行为;是否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充当融资掮客,为民间融资牵线搭桥,介绍他人参与社会融资从中收取提成、佣金等违规经济往来;是否参与票据中介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是否存在其他金融违规行为。
    本次采取了多种排查方式,主要包括:到工商管理部门查询排查对象是否经商办企业;到当地公安机关查询排查对象是否有不良记录;到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排查对象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到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排查对象是否涉及相关诉讼案件等情况;打印并查看征信报告;进行家访与员工及其家属进行谈心谈话。
    本次排查该支行一把手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排查责任,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排查过程中未发现排查对象有异常行为。今后,该支行将会继续抓好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推动县支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魏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