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平湖支行做好“党建+”促银企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7
       建行平湖支行弘扬“红船精神”,落实“党建+企业”工程,通过党建促银企共发展。11月20日,支行第一党支部与华能浙江平湖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交流互动环节,支行党建分管领导就支行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做了具体介绍。支行打造聚力、关爱、创新三大工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员之家”升级建设,创新党员活动载体与方式,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主动作为。深化人才培养力度,以党员带动群众,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模式,助推普惠金融,开启智慧政务合作新模式,开展金智惠民活动,营造党建工作新局面。
      支行第一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建工作做具体介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与兄弟行、上级部门、企业等党建共建、组织“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促进支部党建工作。
      华能公司支部成员就所在支部工作做交流。支部会议通过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读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动作”,将党建工作具体化、有形化。围绕“一二三”工程开展党建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与支行一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参观钱塘江大桥、观看党建影片、设立流动服务站、设置党员示范岗、创新“三创三升”党建品牌。  
      座谈会后,一行人来到支行“红船领航”党建阵地和“职工之家”,感受支行党建工作具体化、有形化,在关心关爱员工生活方面的用心,参观支行营业大厅,感受创建中银协星级网点带来的成果,分享劳动者港湾的温暖,体验智慧柜员机带来的便利……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平湖廉文化记忆馆,深入了解平湖历史文化风貌及廉吏政事,感受 “德政、勤政、廉政、仁政”的文化内涵。参观当湖书院,感受国学文化带来的清正廉政气息。前往乍浦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并以他们为榜样,将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发挥至日常生活与工作中。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开展顺利,意义重大,为银企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徐林红)
 
来源:
作者:徐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