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开展合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认真落实《江西银保监局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赣银保监发[2019]13号)和省行《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行新余分行在全行部署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
一是有序开展。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和推动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二是制订方案。结合新余分行的实际情况,制订了《新余分行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开展目的、组织形式、主要工作内容、职责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三是坚持督导。各支行、各部室要按照《新余分行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扎实开展自查工作,要抽调骨干力量开展自查,自查工作要实现内控治理和业务产品的全覆盖;既要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又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提高整改成效。三是要严格问责,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相关责任人,要依据我行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取到提高警示教育效果。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