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内控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了强化内控风险管理,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对员工资料物品保管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内控管理制度,做好资料、印章、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资料及物品的妥善保管。
一、强调物品保管合规。要按制度规范妥善保管重要凭证、重要印章、印鉴卡、钥匙、各类重要登记薄、客户资料等各类重要物品。任何人不得代客户保管现金、存单、存折、银行卡、各种有价单证、印章等物品;不得在空白凭证上加盖印章(鉴)备用。
二、强调监督管理到位。一是要让大家清楚物品保管的规定,如哪些物品不能放、哪些物品如何保管,日终的清场制度是怎样的,日间的人离章证收电脑退制度不执行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等;二是日常督促要勤、细、实,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落实措施、指导并纠正。三是奖惩严明。对于不遵守制度,不按规执章的,该罚的罚,该扣的扣,要起到警醒作用,决不能手软。对于做得好的人员,要在物质和精神奖励上给予一定的倾斜。
三、强调经常开展检查。展经常性的物品保管制度检查,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并做好后续跟踪管理,开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
作者:谢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