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为小微企业打造项目建设融资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9-12-24

嘉兴市海盐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重点开发区,凭借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许多小微企业落户,其中大部分企业有建设厂房、新增设备的需求,同时普遍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但受制于担保方式、还款方式、贷款用途等因素,一般的银行流动资金贷款很难满足其需求。

针对此类情况,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在实地走访、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后,向广大创业者推出了“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该产品通过专款专用的方式,受托支付至建设施工单位,保证了贷款的用途合规;最长10年的贷款期限和首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的还款方式,保证了企业的现金流;灵活的贷款担保方式,保证了贷款的可操作性。

在此基础上,该行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资金实力和融资需求,合理安排建设资金支付节点及融资发放计划,保证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贷款资金的顺利发放。及时了解企业的设备投入计划及现金流情况,安排融资期限及还款计划,确保企业厂房建设完成后顺利投产。企业投产后,根据其流动资金的情况,再配套流动资金贷款,保证企业投产后能顺利增产。

截至目前,工行海盐支行已为19家小微企业投放超2亿元的“购建贷”。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不仅实现了标准厂房的按揭贷款发放,同时也创造性地增加了购建厂房及商业用房、购置机器设备等用途,旨在解决小微企业在厂房建设、项目投产期间的资金短缺问题,同时也通过人性化的还款方式,优化了企业的现金流,为企业打造了一个项目建设融资的生态圈,服务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