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发挥大行职能 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的要求,依托总行资讯平台海量信息库,抢抓大数据资讯,深耕本地市场,挖掘客户资源,全力探索普惠业务客户拓展营销和服务的新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收集平台信息常态化,精准锁定目标客户。该行紧盯资讯平台三大信息库,通过利用全球资讯信息资讯平台工商信息查询功能,了解企业注册时间、注册规模、经营范围、涉诉情况等,筛选出符合小微企业业务条件的客户,及时推介给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该部按照信息归属区域及预判业务需求,将精准目标客户名单推送给该地区四大县区支行与城区支行,并要求其务必在两个工作日内要与客户联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为一线营销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源头性商用信息,采取第一时间挣揽客户,防止优质小微客户流入他行,提升小微客户营销时效。
今年该行通过资讯平台发现了某包装材料公司多次被评为萍乡市“纳税大户”和先进企业,经客户经理联系了解到,近期该公司因厂房重建、生产线投入较大,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为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向银行寻求融资帮助,该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上门与其接洽,收集贷款资料,加班加点,在企业提出融资需求两周之内,便完成了贷款调查、资料收集、评估抵押、贷款上报、审批流程,并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对企业提供了大力支持,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搭建便捷高效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结合2019年全国工行系统全面参与的“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该行以“资讯平台”为引领,定期对小微企业营销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整理营销拓户台账,组织名单内重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开展了多场银企现场对接会,与会企业近200家,覆盖了电子商务、生产制造、建材市场、高新技术等多个领域,通过与小微企业主面对面座谈方式,宣传工行普惠金融服务新理念,展示工行普惠金融的新产品,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普惠金融发展的成果。同时,通过资讯平台,联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融资担保机构,走进园区、走进市场、走进核心企业,搭建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将普惠服务送到广大企业身边。
深化平台信息运用,以大数据服务小微企业。为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对资讯平台数据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和运用,开展了“小企业、大数据”客户精准筛选和产品营销项目,针对名单内企业不同情况,借助该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深入挖掘客户交易、结算、征信、资产、行为等各维度数据,为目标客户精准画像。根据画像结果,挖掘不同类型客户的金融需求,精准解决痛点,定制小微企业专属服务方案,丰富小微企业服务模式。
在融资方面,信贷规模优先倾斜,贷款利率给予优惠,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加快审批时效,多项举措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在产品方面,向代发工资企业主推满足企业用工、发薪需求的“用工贷”,向本地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授信规模,资金价格优惠的“跨境贷”针对小微企业无抵押、缺担保情况,该行主推“票据池”“工银E贴现”“法人理财质押融资”等信用及金融资产质押类产品,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在流程方面,依托我行大数据分析,同时为传统产品增加线上服务功能,从融资申请、审查审批、合同签订、资金到账全程线上操作,随借随还,自助自动,适当减少线下贷款人工干预,优化小微企业业务办理流程,帮助小微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工行积极践行“做真小微,真做小微”服务本质要求,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