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多管齐下积极推动“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01-14

工行宜春分行多管齐下积极推动“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效果好

 为贯彻落实反洗钱宣传工作要求,近日,工行宜春分行组织全辖开展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洗钱风险”的主题宣传月活动,有效履行金融机构义务,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
 主题宣传月期间,宜春分行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全辖所有营业网点均设立反洗钱咨询台、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及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向客户、社会公众介绍反洗钱相关知识。全辖38个网点结合实际,集中开展“六进、六讲”专题宣传,即:城区网点进社区、进机关、进市场、进工厂、进街道;县域网点进乡镇开展反洗钱主题宣讲,针对当前“套路贷”、“校园贷”、“美容贷”等诱贷乱象、非法交易平台、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同时,该行多管齐下加大反洗钱知识宣传力度。该行在辖区内所有营业网点,要求大堂经理在引导客户时进行反洗钱宣传,要求柜面综合柜员在接待客户时,向客户介绍反洗钱知识,发现可凝交易及时汇报,在网点门楣滚动屏上游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并过往群众散发反洗钱宣传资料,力争通过宣传扩大反洗钱的社会影响面。此外邀请人民银行专家举办反洗钱讲座,增强反洗钱的宣传效果。并强化培训增强反洗钱责任意识,组织辖内机构和人员围绕《反洗钱法》及其配套规章展开培训工作,对照反洗钱法规的条文,逐章逐节地认真理解,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培训重点、更新培训内容,吃透相关规定,并在实际操作中加深理解,切实提高反洗钱责任意识,履行好各项反洗钱义务。
 11月,该行共组织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参与5000余人次;城区营业网点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进街道开展宣讲17余次,县域网点进村组开展宣传13次。工行宣讲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1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50余次,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知识的了解,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刘飞文
 
 
来源:
作者:刘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