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干群同心共谱党建业务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1-19

工行宜春分行干群同心共谱党建业务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工行宜春分行以全行改革发展为中心,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指导原则,健全党建考核机制,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入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同心,群策群力,有效地促进了全行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一、夯基础。结合近年来业务发展和机构人事变动,针对干部轮岗造成二级行党建干部变动较大的情况,按照党章规定,及时抓好了二级行党建基础工作。特别是对基层行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时进行了调整、增补。在调整过程中,一方面坚持把政治强、作风正、懂业务、善管理、并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党员选入(总)支部班子;另一方面继续实行了“一岗两职”,较好发挥了“两手抓、两手硬”的政治优势。在基层行形成了全行上下、人人参与、严格自律、互帮互促、共同前进的良好格局,调动好了基层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明责任。一是完善了领导干部和高管人员问责制。逐步建立了从各专业管理到干部任免、内部控制、案件防范等各个环节的领导干部和高管人员责任追究制度。二是落实了干部管理考核责任制,建立和利用好干部监督信息库,重点加强了对高级管理人员、科股级干部年度和任期内履行职责的跟踪考核,并将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活动情况也纳入管理范围,对领导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在必要的情况下及时进行了诫免谈话。三是严格选人用人机制。按照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和干部“四化”标准选拔任用干部,把优秀人才聚集到全行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四是坚持党委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进一步健全了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影响班子战斗力的潜在问题,增强班子活力。
三、严监督。一是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制度。继续坚持和健全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诫勉谈话等制度,努力建设一支高效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二是完善了行务公开制度。坚持行务信息公开透明,保障广大员工的知情权,拓宽员工参与经营管理的渠道,对与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广泛听取了员工意见,自觉接受广大员工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党内民主监督制度。坚持和完善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逐步推进党务公开,增加党组织工作的民主化和透明度。四是落实了干部监督机制。完善制度规章,创新监督方式,实施对提拔选用干部、重大经费开支、贷款项目审批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监控。
四、抓先进。党员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激发员工工作热情的能量细胞。该行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日常学习和培育引导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示范岗、上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党员联系群众、“三亮三比创五优”等活动,以党员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焕发了全体党员的战斗激情,“跟我上”的先锋姿态,感染和带动了每一位员工,一起奋力抢占市场与客户。
五、常警示。经常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了对各行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进行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进行了反腐倡廉教育,使各行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了对员工的遵章守纪教育,紧密结合我行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切实加强了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遵章守纪教育,不断增强了全行员工为工商银行改革发展建功立业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开展了警示教育,筑牢员工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